兰台有令

谓贤者之交谊,平淡如水,不尚虚华

第十五章 攻城



城下的士兵高生喝着“除判贼!”此时西面的斜阳已快彻底沉了下去,天色也渐没了光亮,城下的人纷纷举起了生火的把,在一个接着一个的点,忽然我身后的龙身腾起飞向空中,后猛的回头冲着城上的烽火台方向冲了下来,只见他龙头一抬长大了嘴,一道火光自他嘴中而出刮过半个天际直直的喷向城上的烽火燎台,台中多年未经火星的朽木忽燃了起来,火光滚腾冲空欲撕天,所耀之光辉将城下士兵的脸各个映的清晰明白,绵延几里未绝。


龙嘴合,火由闭,光已燎原,只见他看了眼城上那被自己燃起的烽火台,而后在空中一个转身摆尾扫过去,烽火台被他的龙尾一扫咚的一声扬翻摔下城墙,碰及地表随是一声巨响,台碎,装在里面的火跟着炸裂,一时间火星四溅连成红海。


“燃火!”我一生号令,城下士兵闻声纷纷抬起手中的把奔到火旁将木把燃起,不到一盏茶的功夫,城下数万点点星火燎原,繁过这廖野银迹之星辰。


“攻城!”


“攻!………”万人同口应声,我低头看着这滚滚星火奔腾起来由城门外涌入都城之内,铁马阵阵蹄声响彻云霄在这山岭之间来回游荡。


“该去捉那老贼了。”这句话带着十足的笑意。


我回头看向说话之人,这孟章不知道什么时候已变回了人形于我并肩站着同看这火光袭城。他的眼中映着他心中多年未曾灭过的火,我明白他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


“崔沈那两家势力的小人在你入狱时又重新站回了苏翰那边,你给过他们机会了,他们走到这一步只能怪他们自己怨不得旁人,他两家离着靠着东边,料想逃跑时一定是自东城门出,仲堃仪已领兵守在东城外守株待兔,交给你我要对付的是苏翰。”他边说边与我下了城楼,一齐从早等在城门口的下人手中接了缰绳上了马,直奔苏府。


大队人马乌央的拥着我与孟章前进,我见孟章一路嘴角都带着兴奋的笑。“你猜那老贼见了我还活着,会是何种神情?”他转头朝我笑言道。“会不会以为我是来索命的鬼?”说完便回过头去大喝一声“驾!”骑着马奔了出去,前方的士兵纷纷让行,他驾着马剥开人群驰骋而去,不由让我想起他是龙形时在空中飞舞划开云霄的情景。


半经的时间大队人马终于行到了苏家的府衙门口,看着那木门上的两道裂痕,忽然想起那天晚上被我下了曼陀罗的苏尧临来,回想我被抓走之前还不忘远远瞧了他一眼,那时他好像晕了过去,这门上的裂痕应该就是被他摔撞出的,也不知他现在如何了......


“郡王?郡王?”


“嗯?”看着那门一不留心就出了神,忘了这里还有几万人在等我的号令。至于苏尧临,覆巢之下焉有完卵,我也曾尽力就过他,事到如今这也是他自己的选择。


“苏翰可在府内?”待我先打探清楚这老狐狸有没有听见风声跑路。


“在,听人数他本欲逃走,却不料刚出府门就被一个穿着一身青衣的看上去年岁不大却有一身武艺的公子硬生生捉回了府里,那时我们派出的先军还没到,还好有那位公子在,否则那苏翰已趁人不备逃走了。”一个将士跑到我马前来与我说道。


“呵,什么青衣公子,那是你们王上。”我冲他说完边下了马,不理他一脸不解的样子将马绳交到他手中,笑着走迈进了他苏家的大门。

果然一进院子就见孟章神情冷漠的一手背在身后另一只手抓着苏翰的脖子毫不费力的将他举到空中,苏翰脸都因缺失变得通红,却也没有乱挣扎的狼狈样子,就只是手无缚鸡之力的瞪着孟章,苏家其余七十多口都在一旁离着远远的角落里挨成一堆,每个人都十分惊恐的望着孟章。


就在苏翰快要没气时,孟章将手一甩把苏翰扔在了地上“我原以为收拾了你会比现在更感到兴奋才是,今日取你的命于我易如反掌,却也只是了了,也罢。”他将另一只手也背在身后,垂着眸像是在对苏翰说,又像是在自言自语。我不明白孟章为什么不亲手解决了这老贼,我只被这人操纵了几月就已然想将他万刀千剐,孟章做了他傀儡数年还不定在心中领着他上了多少回断头台,如今到了秋后算了帐,他却没有我想象中的快意。


“苏家的人都在这里了吗?”我高声问道守在苏家人旁边的侍卫兵。


“回郡王,苏家男女老少共七十五口,现在府内拿下七十四口,却还有一个不知去向的。”侍卫拱手回道。


“报!”这时一个小兵呼喊着从府门口跑进来跑到我身一侧。郡王!仲大人领着近万人马在东城口等着崔沈投网,不想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群骑马带兵器的人也从远处赶来了东城门,少说有七八千人的样子,现正停在离着城门两里不到的地方与我军对峙相持,仲大人看出来为首的那位乃是苏家的苏尧临,便立即派小的来请郡王带足兵马前去支援!”


“什么?你说为首的是谁!”七十四口……居然.......居然少的是他.......


“苏家苏尧临。”


评论(1)

热度(4)